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檢舉達人 4年舉發違停3.3萬件

檢舉達人舉發,讓一名美容師一次收到8張違停罰單,氣到在臉書抱怨。(記者許展溢翻攝)

檢舉達人舉發,讓一名美容師一次收到8張違停罰單,氣到在臉書抱怨。(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6/29 08: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有一知名檢舉達人「蟠桃先生」,專門拍照檢舉違規停車,以頭份地區為例,從民國一○一年五月至今,已舉發超過約三萬三千件,為國庫賺進三千多萬元,常讓民眾氣得牙癢癢,卻也無可奈何。

蟠桃先生 為國庫賺進3千萬

頭份警分局交通組表示,蟠桃先生是從民國一○一年五月開始檢舉,類型通常為,汽車占用人行道、黃色網狀線、斑馬線及占用殘障停車格等,尤以檢舉汽車在中央路紅磚道上,及中興路外側違規停放案件最多。

頭份警分局交通組指出,上述違規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五、五十六條開罰,小型車部分除占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罰款一千兩百元外,其餘每張開罰九百元居多,累計已超過三萬三千件,為國庫賺入三千多萬元。

讓美容師一次收8違停罰單

警方表示,檢舉交通違規無獎金可領,但這般「熱心」,讓他們時常接到民眾投訴。蟠桃先生月初更曾檢舉,讓一名在新竹醫美診所上班的美容師一次收到八張「違停罰單」,氣得她在臉書上抱怨。

有員警私下說,這名檢舉達人甚至會打電話到警局,要求執勤警員隨即到現場查看取締,有時晚一點到,還會催促進度,指責怎麼沒看到有人前往處理,不過員警表示,檢舉達人並不會現身。

各警局都會設檢舉專區,警方說,蟠桃先生歷來都是親自拍照寄發檢舉,對警方最大助益就是減少「違規停車」及「交通意外事故」,但原本業務不會因此減少,該做得還是得做,另一方面民眾會反彈,又得飽受他們的投訴。

全縣檢舉幾乎跑透 僅缺泰安

頭份分局交通組指出,這名達人在頭份已是知名人物,除泰安鄉還沒檢舉過外,各鄉鎮幾乎跑透透,主要以苗栗市、頭份市及竹南鎮為主,透露最近時常在竹南出沒,不過警方說,現在已不只這位達人會檢舉,有很多民眾也是會舉發違規事項,呼籲民眾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才是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