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迫遷法庭 7國聚台北談個案

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2日至4日舉辦第5屆「東亞迫遷法庭」,邀請南韓、日本、菲律賓等7國到台北介紹各國的迫遷案例。(記者鍾泓良攝)

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2日至4日舉辦第5屆「東亞迫遷法庭」,邀請南韓、日本、菲律賓等7國到台北介紹各國的迫遷案例。(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03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亞洲國家大規模開發,許多居民被迫搬離自己的家。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二日至四日舉辦第五屆「東亞迫遷法庭」,邀請南韓、日本、菲律賓等七國到台北介紹各國的迫遷案例,如台灣的樂生療養院、桃園航空城、台南鐵路東移,到日本的奧運二○二○案、南韓濟州島軍事化等,讓受迫害者直接發生引發公共關注,伸張居住權。

立委蔡培慧昨表示,很多時候我們會以為我們是個民主國家,卻忽略經濟的霸凌;台灣即使解嚴了或號稱是民主國家,但仍是經濟發展的思維,透過建設標榜對社會貢獻,應該要拒絕開發導向,建立一個永續「居住人權應該是我們內在的思維」。

東亞迫遷法庭是第一個區域性法庭,期間由審判團將根據庭前案例調查、現地訪查與當事人的陳述,共同作成結論性意見。此次的審判團成員,邀集到聯合國人居署「強制驅逐問題諮詢小組」前召集人及成員、長期關注居住權及迫遷議題的專家學者與國際/在地組織代表,結論意見將送給相關政府。

自二○一一年起,國際迫遷法庭已在日內瓦和米蘭陸續舉辦過四屆,同時也是每年十月「世界零迫遷日」中的一項重點行動。國際迫遷法庭最主要的目標,公開討論各地居住權案件的實際情形,引起公眾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