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樹挨批 集集鎮長陳紀衡與樹黨分手

集集公所修樹過度,屢屢引發議論,鎮長陳紀衡也因與樹黨護樹理念不同,去年6月寄出存證信函聲明退黨。(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公所修樹過度,屢屢引發議論,鎮長陳紀衡也因與樹黨護樹理念不同,去年6月寄出存證信函聲明退黨。(記者劉濱銓攝)

2016/07/04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修樹修到被譙怕了?二年前以樹黨身分,高舉護樹大旗入主集集鎮公所,成為全國最年輕的鎮長陳紀衡,當選後因理念不合,於去年六月離開樹黨,近期更因路樹修剪過度的爭議,對外表示不會再宣稱是護樹或愛樹人士,並指未來修樹將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前提,輔以換植合適的樹種,避免修樹爭議一再出現。

與黨護樹理念不同 3月遭開除黨籍

陳紀衡當選鎮長後,鑑於鎮上垂榕根系生長不佳,常壓毀民宅與車輛,造成財務損失,展開修樹作業,此舉卻與樹黨護樹理念不同,幾經磨合無法達成共識,陳遂於去年六月寄出存證信函聲明退黨,樹黨則於今年三月間召開黨員大會,通過開除其黨籍決議,雙方正式分道揚鑣。

近期鎮公所為避免颱風來襲造成樹倒危及民眾,在文心街修剪有安全疑慮的垂榕,惟其中一棵被砍成「光頭」引發撻伐,陳紀衡挨批與當初護樹主張背道而馳。

陳紀衡則說,光頭樹其實早被人毒死,為避免危險才砍光樹枝,由於公所修樹常與民眾「修愈多愈好」的認知有落差,作業上常發生兩難,加上礙於車輛與修剪器材不夠高,常無法從最上層修起,以致發生修過頭的情況。

守護民眾安全為先 不再宣稱護樹人士

他說,修樹是為了維護民眾與道路安全,避免樹倒意外,但常有輿論、社團砲轟他與當初的護樹立場不同,在「護樹」已成為包袱的情況下,不得不做出選擇;既然決定要守護民眾安全,未來就不會再宣稱是護樹或愛樹人士,往後修樹會以民眾安全為前提,且儘量不影響樹木生長。

他強調,雖然離開樹黨、沒了包袱,但護樹教育還是會繼續,除定期以水刀治療綠隧老樹根系外,也會邀請樹醫宣導護樹,教育民眾如何與樹共存,更重要的是,持續換植小喬木,選擇適合集集的路幅、樹穴環境的樹種,讓樹木永續生長,也能和鎮民和平相處。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將逐批換植小喬木,以適合當地環境的樹種,讓鎮民與樹和平相處。(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將逐批換植小喬木,以適合當地環境的樹種,讓鎮民與樹和平相處。(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公所修樹過度,屢屢引發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公所修樹過度,屢屢引發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