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員警不放棄 逃學女上國立高職

員警張益居(右)不放棄的堅持,及時將「小真」從歧途拉回正軌。
(記者湯世名翻攝)

員警張益居(右)不放棄的堅持,及時將「小真」從歧途拉回正軌。 (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7/04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警察大哥,謝謝您!」來自單親家庭十五歲的小真(化名)逃學蹺課、打架鬧事樣樣來,校方無計可施,乾脆把她交給專門從事學生輔導的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員警柯鴻儒、張益居,柯、張兩員當她的「朋友」、陪她尋找興趣與專長,果然讓小真從問題少女轉型「專業高手」,在今年彰化縣政府舉辦的技職類競賽中勇奪「美容美髮組」第二名,畢業後也順利錄取國立高職,員警的不放棄,讓小真充滿感恩。

苦口婆心無效 暫時安置少年學園

二年前,讀國一的小真讓單親媽媽小雅(化名)很苦惱,非但無法安分在校上課,還常逃學蹺課,在外結交輟學蹺家的朋友,甚至徹夜不歸,簡直玩瘋了,不聽媽媽苦口婆心勸導,小真我行我素的行徑,學校也很頭痛。

偶然的機會中,縣警局少年隊員警柯鴻儒到該校查訪,校方把小真交給他輔導,多番勸導無效,他甚至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透過各種管道開導小真,一個多月過去,仍然毫無進展,柯員擔心小真失控產生不可預期的後果,決定讓小真暫時脫離這個環境,將她安置到少年學園。

柯鴻儒、張益居 堅持到底導入正軌

到了學園後,小真仍無法適應,多次蹺課逃出學園,柯員心力交瘁,交由少年隊輔導問題學生高手張益居接手,張員發揮更多的耐心與愛心,用全部的精神與力量來啟發、教導小真,讓她從排斥與抗拒,最後成為與張員無所不談的「老朋友」。

在少年學園與少年隊員警柯鴻儒、張益居的關懷,以及園方的愛心共同努力下,小真不再逃學蹺課,認真專注於學園提供的技藝學習課程中,在今年彰化縣政府舉辦的技藝比賽「美容美髮組」中勇奪第二名,畢業前夕更順利錄取國立高職,即將於暑假後入學。

小真感性地說「若不是警察大哥堅持到底,我也無法堅持到底!」讓她充滿感恩。員警張益居說,小真在人生跌入谷底的時候,母親、老師及警方都沒有放棄,最重要的是她也沒有放棄自己,小真美好的未來正要迎風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