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解套 「高雄厝」設計師免費諮詢

高雄厝規定設置深三公尺的景觀陽台。(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厝規定設置深三公尺的景觀陽台。(記者葛祐豪攝)

2016/07/0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透天厝車庫加上頂蓋,或增建突出陽台,都算是違章建築,市府首創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讓違建變合法;為協助更多違建案解套,工務局並成立高雄厝專案輔導工作室,由設計師免費諮詢。

高雄市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市府於一○三年首創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規定設置深三公尺的景觀陽台,及屋前頂蓋綠能設施,今年更因應高齡化社會,新增鼓勵設置屋後綠能設施,提高綠能設施面積的上限值,總計申請案已超過一百件。

尤其有些建案取得使用執照後,為增加室內使用面積,進行二次施工,將車庫加上頂蓋,形同違建,透過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轉為合法。

位於美濃區中正路的別墅案「山水中」,就被建管單位發現這種情形,原本準備拆除,今年初將車庫頂蓋增建的露台超過二分之一面積做綠化,合法取得建造執照及權狀,也是高雄市第一件既有建築物違建轉高雄厝合法化的案例。

趙建喬強調,透天厝住宅常有住戶在車庫加上頂蓋,或增建突出陽台,造成違建林立,為了解決原申請建築物,受都市計畫建蔽率及容積率的限制,市府首創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以增建綠能設施方式,替增建的違章解套。

違建大隊強調 近期密集查報

違建大隊則指出,為遏止二次施工,查報員近期密集巡查,針對楠梓區德民路、小港區華立街的建案,動用重型機械強制拆除。為讓市民更了解違建轉高雄厝的流程,工務局也成立高雄厝專案輔導工作室,每週四邀請認證設計師駐點,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後續也將委託樹德科大舉辦宣導座談會,並組成現勘輔導團隊。相關問題可電洽336-8333轉2282~22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