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企業總經理 永久認養10貧童

台灣維順工業公司總經理何永河(中)及董事長王怡婷(右)捐款50萬元助貧童,由家扶副執行長劉國璋(左)代表接受。(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維順工業公司總經理何永河(中)及董事長王怡婷(右)捐款50萬元助貧童,由家扶副執行長劉國璋(左)代表接受。(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2 08:00

高中起行善 何永河持續35年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家愛心企業的總經理抱著「有能力就儘量幫!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永久認養了十位家扶的兒童,還將公司上半年度盈餘五十萬元捐給家扶,希望拋磚引玉幫助更多貧困弱勢兒童改善生活,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十一日前往該企業表達感謝。

現年五十二歲、台灣維順工業公司總經理何永河,高中時看到班上有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同學,便燃起助人的念頭,不但號召同學幫助同學,還發起班級認養家扶貧童。此顆在高中就萌芽的善良種子,帶著何永河持續行善卅五年沒有中斷,高中畢業後除了自己繼續認養,事業有成還以母親、太太及子女的名義永久認養。

民國八十五年與哥哥一起創業,就將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十五萬元捐給家扶永久認養貧童,迄今已捐款一九五萬元、永久認養十位兒童。

公司上半年盈餘 50萬捐家扶

得過國家磐石獎的何永河,心卻如水一樣柔軟,不僅是家扶卅五年的認養人,還幫助過許多人,曾有一位單親、還需撫養二個小孩的員工,何永河自掏腰包每月固定資助幾千元,就是要讓這位員工家庭生活可以過好一點。

另外,該公司生產的殘障輔具雖然只做外銷,但何永河曾看到一位糖尿病截肢的老人透過朋友拿著政府補助金希望跟他買輔具,他不僅不收錢,還送了五萬元幫助老人,讓這位老人感動不已。

昨天何永河將公司上半年度盈餘五十萬元捐給家扶,希望拋磚引玉幫助更多貧困弱勢兒童改善生活,劉國璋特別前往該公司表達感謝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