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烏龍麵故鄉 市長與香川簽交流協定

市長鄭文燦(右)月初才剛結束歐洲訪問返台,昨又出訪日本。(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右)月初才剛結束歐洲訪問返台,昨又出訪日本。(市府提供)

2016/07/19 06:00

〔記者邱奕統/綜合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起到日本訪問三天,和香川縣簽署城市友好交流協定,並拜訪大阪進行文化交流及雙邊的教育、青年等政策;市府表示,桃園市和香川縣將在文化藝術、觀光、音樂、教育、體育、產業等多個面向進一步合作,並促進行政機關、民間團體的互訪交流。

香川縣位於日本四國的東北部,以發展觀光為主,知名的景點有瀨戶內海、栗林公園、金刀比羅宮等, 當地美食也有盛名,讚岐烏龍麵有「一麵入魂」美譽,因此被稱為烏龍麵的故鄉,今年初台灣燈會,香川縣展出烏龍麵造型花燈,吸引遊客觀賞,香川縣長期與桃園互動密切,去年至今已五度組團拜訪桃園,武陵高中和香川的交流也邁入第十年。

鄭文燦表示,桃園和香川縣的距離不遠,坐飛機只要兩個多小時航程,每週有六個航班往返,桃園是台灣的門戶,香川也是日本的門戶之一,兩地都是重要的「門戶城市」。

他說,昨天簽訂雙邊交流協定,例如昨天開幕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夏之祭,是亞洲頗負盛名的藝術活動,香川縣「用文化帶動觀光」的發展模式,可作為九月即將登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參考。

與鄭文燦同行的還有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鄭文燦說,何煖軒希望促進桃園機場和高松機場之間的交流,未來也有機會擴大華航的航運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