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插畫展開幕 逾千張原創吸睛

「2016亞洲插畫年度大賞」昨天開展,展出初音未來、醜比頭,市長林佳龍(前排左三)等人也到場觀賞。(記者蔡淑媛攝)

「2016亞洲插畫年度大賞」昨天開展,展出初音未來、醜比頭,市長林佳龍(前排左三)等人也到場觀賞。(記者蔡淑媛攝)

2016/07/24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二○一六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廿三日在台中文創園區開展,展出九國二百五十二名插畫家,超過一千張原創插畫,有日本知名插畫角色醜比頭、初音未來繪師,還有台灣LINE貼圖香蕉人等知名插畫作品,市長林佳龍也共襄盛舉。

亞洲插畫協會在台中舉辦第二屆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巡迴展,療癒系插畫家微光分子也以插畫師眼光畫出台中,創作台中火車站等三幅作品,由協會代表致贈林佳龍,為畫展揭開序幕,文化部文資局、立委、市議員等都到場參觀。插畫展並規劃「透過插畫看台灣—插畫師眼中的台中」展區,邀請民眾透過插畫創意,感受台中獨特的文化氛圍。

林佳龍表示,插畫平易近人,用最少的筆墨傳達意念,有無限想像空間,讓人彷彿回到童年時的年輕與創意,這次插畫家中,有一位年僅十一歲的插畫師麋鹿,他繪出的內心世界,更讓人感受世界的單純美好。

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也說,透過展覽讓亞洲優秀的插畫作品交流,台灣優秀創作者也能與世界接軌。

插畫展免費入場,將展至八月卅日,展區依不同主題規劃,展覽期間安排十二名插畫家微光分子、weiwei等現場作畫與民眾互動。

微光分子以插畫家的眼光,創作台中舊酒廠、現為文創園區的插畫,詩意盎然。(記者蔡淑媛翻攝)

微光分子以插畫家的眼光,創作台中舊酒廠、現為文創園區的插畫,詩意盎然。(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