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探索創作 走進插畫世界

宜蘭童玩節邀請知名創作家「夏ㄇㄧˋ樂園創意插畫館」展出畫作,「探索插畫趣」插畫立體化,遊客自拍留影。(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童玩節邀請知名創作家「夏ㄇㄧˋ樂園創意插畫館」展出畫作,「探索插畫趣」插畫立體化,遊客自拍留影。(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2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來宜蘭童玩節除了玩水,還能玩什麼?今年童玩節以「童心一ㄒㄧㄚˋ」為主題,邀請知名創作家參展,在「夏ㄇㄧˋ樂園創意插畫館」展出畫作,並將插畫設計成多媒體互動形式,讓大小朋友探索創作者的神奇腦世界。

童玩節的「夏ㄇㄧˋ樂園創意插畫館」,不但將插畫作品與多媒體結合,讓遊客可以與插畫互動遊戲,還有立體的插畫作品,讓遊客不再只能看插畫,還能走入繪畫世界。文化局邀請到眼球先生、賴孟佳、陳狐狸、陳上方、詹迪薾、廖書荻、莊蕙文、楊麗玲、陳盈蓉、周姚萍、Nina Edwards等十一名創作家參展。

走進展館迎面而來是「遨遊超現實腦世界」展覽,孩子們在球池玩的不亦樂乎;每次丟球,作品就會多出一塊色彩,孩子不斷往牆面螢幕投球,幫插畫家眼球先生作品上色。文化局表示,「遨遊超現實腦世界」主要是透過多媒體互動遊戲與作品結合,例如在「IN霧作畫」則與莊蕙文作品結合,遊客用手指就能在插畫影像塗鴉。

文化局表示,展覽分成三大部份,除了「遨遊超現實腦世界」,還有「探索插畫趣」和「創意工坊」。「探索插畫趣」將插畫作品立體化,例如賴孟佳的作品「婚禮準備」、廖書荻的「探黑」都成為立體場景,讓遊客走入插畫世界。

創作工坊邀請到莊蕙文及陳上方帶領小朋友在創意課程中,體會藝術創作樂趣,每週六、日都有不同體驗,平日則有塗鴉DIY,讓遊客欣賞完插畫也能親自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