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食不浪費 帶「冰箱菜」圍桌吃飯囉

掌廚的張孜寧表示,萬華的人情味讓剩食分享更有驚喜。(記者鍾泓良攝)

掌廚的張孜寧表示,萬華的人情味讓剩食分享更有驚喜。(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24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萬華社區小學六月起舉辦「萬華社區小學冰箱菜」活動,邀請社區民眾把家裡少用、吃不到的「剩食」帶到小學燒成一道道好菜,除了可以將原本可能被丟棄的食材分享出來,也讓居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有喘息空間,年輕家庭、獨居老人等彼此「不吃不相識」的陌生人,可以一起圍桌吃飯、聊天,凝聚社區集體共識。

萬華社區小學負責人陳德君表示,參與活動的民眾每人都須帶一樣家裡的食材到場,交由負責掌廚的烹飪;若沒有準備食材,就必須以洗碗、拖地等勞力代替。

陳德君說,至今活動已舉辦五場,平均每場都有十人左右參加,目前共有五十人,「我們不追求人數多,而是持續性跟影響力。」試營運期間的食客多是鄰居及萬華社福團體,如芒草心慈善協會、人生百味;希望未來採取會員制,酌收一定的費用,讓活動可以永續進行。

負責掌廚的張孜寧表示,過去曾經在新北市舉辦類似活動,但因為當時是辦在公寓大廈、門禁森嚴,導致來的人並不多;改到萬華舉辦後,她認為在地的人情味以及老房子方便出入等,都讓剩食分享更有驚喜。

「格外品」、「即期品」變冰淇淋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一年一度「南萬華綠色生活市集」昨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在青年公園熱鬧登場,現場有用「格外品」(不符合規格食品)、「即期品」等「剩食」製作成捲餅及冰淇淋,也有手工肥皂、二手市集、在地藝術工作室等文創攤位,結合萬華故事館及親子館,讓家長帶著小朋友踏青。

陳德君認為,萬華區比台北市其他地方落後,但社區較其他地區凝聚,成為最適合推動「冰箱菜」的地方。(陳德君提供)

陳德君認為,萬華區比台北市其他地方落後,但社區較其他地區凝聚,成為最適合推動「冰箱菜」的地方。(陳德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