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妖怪囝仔展食安 34不良添加物現身

駁二藝術特區「妖怪囝仔」特展,傳送台灣在地的妖怪故事。(記者黃佳琳攝)

駁二藝術特區「妖怪囝仔」特展,傳送台灣在地的妖怪故事。(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26 08:00

駁二藝術特區即起推出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在地的妖怪有哪些?傳說中的虎姑婆與魔神仔,又是什麼模樣呢?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即起推出「妖怪囝仔Monster Gin-na」展覽,透過設計師及插畫家的妖怪創作,傳送台灣在地的妖怪故事,甚至三十四種不良食品添加物也變成「妖怪」,提醒民眾「食」的安全。

「妖怪囝仔」展覽從傳說妖怪展開,在山林間把人摸走的魔神仔、會咬食手指頭的虎姑婆、一翻身便造成地震的地牛等,「行人文化實驗室」將這些妖怪形體具象化,並量化其特性能力;妖怪插畫家「角斯」結合台灣風土地景,一幅幅山海怪譚,想像與描繪出鶯歌妖鳥、花蓮卡卡巨人、墾丁鯊克藍等,還將台灣妖怪發展為有趣的桌遊。

食蠱團隊則以台灣不斷爆發的食安問題為基礎,將三十四種不良食品化學添加物視覺化呈現,過氧化氫、三聚氰胺、反式脂肪酸、戴奧辛等全都妖怪化,還設定了妖怪攻擊力,從「小兇」、「普兇」到「特兇」;除了食安妖怪圖鑑,食蠱團隊也將妖怪們設計成籤詩與民眾互動,同時暗喻台灣食安議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次又會吃進什麼不明添加物,就好像在抽運勢籤。

此外,療癒系插畫家恩佐的作品從日常生活角度切入,在溫和筆觸的畫作中,深切反思正在論述妖怪的我們,是否也曾是他人眼中一隻傷人的妖怪;資訊視覺畫設計團隊Re-lab也彙整相關妖怪資料,設計了饒富趣味的妖怪資訊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