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犯罪指標發生數 六都最低

每年的重陽敬老禮金不是定點發放就是送到長輩家中,社會局明年將增加轉帳的選擇。(記者蘇金鳳攝)

每年的重陽敬老禮金不是定點發放就是送到長輩家中,社會局明年將增加轉帳的選擇。(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9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度治安數據表現亮眼,犯罪指標發生數六都最低,市長林佳龍昨在治安會報中表示,警政人員與犯罪集團鬥力之外也要鬥智,期許警政團隊強化智慧科技辦案相關設備,以大數據分析預防重大犯罪案件,從根本防治才能建立起良性的循環。

市府昨召開治安及公安會報,警察局在會中指出,台中市今年度上半年「每十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為一四八件,低於全國平均值一九八.四六件,治安狀況在六都中排名第一、全國排名第三,僅次金門縣與台東縣,且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廿四.八九%,減少幅度也是六都第一名。

此外警察局今年一月開始執行警政署「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至六月為止,整體緝毒績效達成率二四○.七%,比去年十到十二月提升六十六.五%,且一○四至一○五年經警政署評核的各期緝毒達成率均超過一百%,數據顯示台中市整體治安維護成效持續成長。

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犯罪型態也隨著改變,未來將持續挹注資源、完善科技辦案相關軟硬體設備,建立「科技偵防情資整合分析平台」,以毒品查緝及阻止詐騙為台中市治安的重點工作。

「預防重於滅火!」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民間單位與警察的合作展現在治安績效上,食安、公安、環境等層面成果豐碩,警政人員與犯罪集團鬥力之外也要鬥智,期許警政團隊強化智慧科技辦案相關設備,以大數據分析、預防重大犯罪案件,從根本防治才能建立起良性的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