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閣揆見證 205兵工廠開發啟動

在林全(中)見證下,花媽與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簽署二○五兵工廠合作開發意向書。(記者葛祐豪攝)

在林全(中)見證下,花媽與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簽署二○五兵工廠合作開發意向書。(記者葛祐豪攝)

2016/08/0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這一步,高雄等了十八年!」拖了十八年的二○五兵工廠遷移案,昨在行政院長林全見證下,市長陳菊與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將分八年時間遷移,高市府「代建代拆」費用估計達三百億元。

佔地五十七公頃的二○五兵工廠,是亞洲新灣區腹地最大的精華區塊,八十七年行政院指示辦理遷建,迄今已歷經十八年。

高雄市長陳菊與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昨共同簽署二○五兵工廠合作開發意向書,軍方答應將廠房遷往大樹營區,高市府則需負擔「代建代拆」費用,估計得花三百億元,將由平均地權基金支付。

陳菊致詞時強調:「這一步,高雄等了十八年!」他感謝行政院長林全的支持,讓高雄市美夢成真,亞洲新灣區的高市圖總館、高雄展覽館、海洋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輕軌都陸續到位,二○五兵工廠未來開發後,將招商引資,引進金融、文創、研發專業人才,讓高雄產業翻轉。

從小在高雄左營眷村長大的林全表示,參訪亞洲新灣區的建設,看出高雄未來的美麗願景,二○五兵工廠開發將可補滿亞洲新灣區的建設,「希望能成為亞洲新灣區閃耀的鑽石。」

根據軍方規劃,雙方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後,二○五兵工廠的生產線不會停,市府會先在大樹營區建新廠房,完成後才會開始拆遷。

立委賴瑞隆認為,二○五兵工廠遷移等了十八年,但後續遷移工程預估還要八年,他希望能縮短期程到四至六年。

高雄市地政局表示,二○五兵工廠遷建後,將辦理區段徵收,五十七公頃土地保留三十公頃的特貿用地,其餘開闢為道路、公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