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水果遠征加拿大 上架就搶空

加拿大超市民眾爭相試吃高雄水果。(記者蔡清華翻攝)

加拿大超市民眾爭相試吃高雄水果。(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8/06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府農業局於三、四日兩天帶著台灣金煌芒果、火龍果和芭樂,飛了半個地球,到加拿大多倫多超市鋪貨,完勝各國進口水果。

加拿大東岸的大多倫多地區約有五十萬華人,是北美最多華人居住的地區。首日在多倫多Foody Mart即創造買氣,短短兩天內創造火龍果及金煌芒果完售,幾乎只要一上架補貨,就馬上銷售一空。

農業局主任秘書王正一說,相較於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台灣的飛行時間多了近五個小時,這對農產品的運輸和保鮮都是一大挑戰。

農業局爭取到大型的尖端超市鋪貨,更前往華人社區的超市辦理試吃活動。在加拿大市場的芒果,有來自菲律賓呂宋島,以及來自墨西哥的蘋果芒果;當地民眾普遍認為,這兩種芒果比較酸,纖維也比較粗,相較金煌柔嫩的口感,真的「吃過就回不去了」。

加拿大過去幾乎都是以越南的白肉火龍果為主,果肉的細緻程度及味道,都無法和高雄蜜寶火龍果相提並論。加拿大的芭樂只有高爾夫球大小,且口感酸澀。

從事水果貿易的羅靖斌指出,台灣水果的品質與口感,在加拿大各主要城市具有相當高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