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套販賣機 大專院校中大賣最好

桃園市共有15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主要針對大專院校周邊及公園等年輕人常出沒的地點設置,並選擇隱密地點,讓年輕人免於尷尬、安心購買。(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共有15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主要針對大專院校周邊及公園等年輕人常出沒的地點設置,並選擇隱密地點,讓年輕人免於尷尬、安心購買。(記者陳昀攝)

2016/08/10 06:00

開南增三成八 成長最大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昨天是七夕情人節,市府衛生局宣導安全性行為,統計在大專院校及各區衛生所、中壢中正公園等處所設置十五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的銷售數量,今年至七月為止,學校附近的總銷量有一一六四盒,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第一名是中央大學後門機台,賣出三百卅八盒,開南大學的銷量成長最大,增加三成八。

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指出,衛生局代為販售的保險套物美價廉,只需十元就能購得內含兩個保險套、一小包潤滑液及衛教資訊的保險套組,因價格便宜、取得方便,銷售量節節上升。

今年一至七月,在大專院校部分,銷售第一是中央大學後門的機台、賣出三百卅八盒;第二名是元智大學的兩百七十四盒;第三名則是開南大學的兩百五十八盒,較去年同期多出三成八;第四名是中央大學校內機台,賣出一百六十八盒;第五名為萬能科大的一百廿六盒。

他表示,今年到七月為止,桃園市愛滋病新增通報一百卅八人,比去年同期下降約四%,其中仍以十五至廿四歲的青少年族群最多;該年齡層感染梅毒及淋病人數也大幅上升,已分別通報八十五例及一百卅例,各成長約兩成及六成五,顯示青少年血氣方剛或一時「性」起,沒戴「套」就從事危險性行為。

他說,防止性傳染疾病,最佳防範之道就是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桃園市愛滋病、性病及淋病感染者以青少年居多,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主要設在各區衛生所及大專院校周邊。由於進入校園設置機台須經過校方同意,衛生局將積極與大專院校溝通,讓年輕人購買保險套更便利;機台都設在較隱密的地點,希望能免於尷尬、放心購買,提升安全性行為的觀念。

林國甯提醒,民眾若因一時激情、來不及戴「套」就發生危險性行為,可在性行為後的四十八至七十二小時內,前往林口長庚醫院及衛福部桃園醫院,接受自費的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詳情請電洽衛生局廿四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