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農稻米賽 客家兄弟檔稱霸

專業評審試吃剛煮好的白米飯,認真評分。(記者張存薇攝)

專業評審試吃剛煮好的白米飯,認真評分。(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1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地區農會舉辦稻米品質競賽成績昨天揭曉,客家兄弟檔吳聲鍾、吳聲昌聯手拿下特等獎、頭等獎殊榮,且各獲八十六、八十五分,是近五年的最高分,稱霸東區農,將與農友陳文忠組隊進軍全國賽。

將與陳文忠組隊進軍全國賽

東區農稻米競賽共卅人報名,最後有十三組入圍決賽,全部都是台稉二號,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長陳信言說,雖然七月八日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不過一期稻作之前已收割完畢,幸運「閃過」,一期作不但產量豐,品質也比往年佳。

包括前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江瑞拱、台東農改場副研究員丁文彥等專業評審從外觀、試吃一一仔細計較,最後由吳聲鍾以八十六點廿五分拿下特等獎,還獲五萬元獎金,弟弟吳聲昌則獲八十五點廿三分、拿下頭等獎,獎金三萬元。第三名優等獎為陳文忠,獎金一萬元,三人將代表東區農,參加全國賽台稉二號組評比。

吳聲鍾返鄉種稻十幾年、吳聲昌則回來八年,問到種稻絕竅?吳聲鍾說,爸爸種稻六十年,以老人家經驗為師,調整肥料用量,不要一次施用太多,吳聲昌則說,以前沒有稻米競賽,所以想說參加比賽拿獎牌回家,為爸爸得獎,十分開心,這幾年氣候異常,施肥過多、稻葉長太茂密反而易生病害,最好是看狀況「少量多餐」,不要過量。

吳聲鍾(左)、吳聲昌兄弟檔稱霸東區農稻米品質競賽。(記者張存薇攝)

吳聲鍾(左)、吳聲昌兄弟檔稱霸東區農稻米品質競賽。(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