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稻」義賣 助弱勢童暑假不挨餓

八田語一餐廳負責人蘇鈺峰(左三)認購「善稻」,為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記者林孟婷攝)

八田語一餐廳負責人蘇鈺峰(左三)認購「善稻」,為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0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一群台南在地藝文人士插秧播種,於善化火車站前所栽種的「善稻」,日前收成並分裝成「善稻」產品對外義賣,義賣所得成為愛心餐券的經費,讓邊緣戶學童在暑假期間不用擔心餓肚子!

善化區公所規劃在地意象,在善化火車站前的一塊空地栽種水稻,並邀請在地藝文人士插秧播種,不僅成為善化區的地標,所栽種收成的稻米,也以「善稻」為名,對外義賣。

今年收成的稻米共有九公斤,分裝成十八包,除了致贈參與插秧的朋友之外,其餘則以每包一萬元的價格,提供善心人士認購,作為「別讓愛心放暑假」活動以及善化行善團的行善經費,首批五包「善稻」,則是由八田語一餐廳負責人蘇鈺峰認購。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有鑑於經濟弱勢邊緣戶學童在暑假期間,因無學校營養午餐可食用而受餓,善化區公所從去年起,由轄內國中小報送弱勢邊緣戶學童名單、發給愛心餐券,憑券可至轄區內的小南便當、椰堤生活藝坊、一品炊、池上飯包及禾佳素食等五家餐館,免費領取五十元超值愛心便當,店家常會幫學童加飯加菜,讓小朋友可以吃得飽又吃得健康。

李皇興說,今年預計需募集近一千五百個便當,經費就來自於每年暑假期間收成的善稻,雖然數量不多,但在社會善心人士幫忙下,均可足以支應愛心便當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