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士官宿舍群列古蹟 文化處會勘

日治時期具有特色的圍牆將予以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日治時期具有特色的圍牆將予以保留。(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3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日治時期第八聯隊士官宿舍群暫列古蹟案,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昨天進行會勘,曾龍陽表示部分珍貴歷史建築將會保留及修復,但有些物品則只能給了收藏,無法全數保存。

屏東市光榮里成功路一百四十二號崇仁新村拆除工程時,意外發現有一戶日治時期屏東陸軍飛行第八聯隊士官雙拼宿舍群的建築構造,因部分竹編泥牆被怪手毀壞,文史工作者葉慶元立即通報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啟動暫定古蹟程序,停止包商拆除。

縣議員蔣月惠認為,歷史建築在拆除時應事前勘查,往後縣府在處理文化資產及建物時要更加細心。

曾龍陽表示,泥牆因無法拆除保留,不得不拆,歷史建物如果具完整性及保存性,一定會保留,成功路的建築群已和文資委員詳細評估,有特色的建築一定會保存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