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向黑蝙蝠致敬 東大公園將變英雄廣場

2016/08/17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空軍黑蝙蝠中隊昨天舉行六十五週年隊慶,年邁卻仍精神奕奕的昔日隊員齊聚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重溫同袍情。副市長沈慧虹並宣布,陳列館前的東大公園將改造為「英雄廣場」,向隊員們致敬。

文化局說,負責偵搜敵情的空軍黑蝙蝠中隊,從一九五二年成立到一九七二年任務解編,共執行特種任務八百三十八架次,先後有十架飛機遭擊落或意外墜毀,一百四十多人殉職,佔全隊三分之二,保家衛國精神在空軍史上留下英勇紀錄。

市政府在黑蝙蝠中隊宿舍原址重建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蒐集隊員戰蹟、勳章、衣帽、文物定期展出,視為珍貴文化資產與新竹市的榮耀。

昨天有四十三名老隊員由眷屬陪同,從各地趕回新竹參加隊慶,坐輪椅、拄柺杖也不缺席。陳列館也為飛官戴樹清舉辦人物特展。

戴樹清執行過七十八次特種任務,曾駕駛沒有武裝的P2V偵察機,以極佳的飛行技術,巧妙利用地形與夜色掩護,誘騙中共戰機撞山爆炸,創下偵察機「擊落」戰鬥機的罕見紀錄。

沈慧虹說,市長林智堅已規劃根據黑蝙蝠歷史,以藝術、人文角度切入,創作裝置藝術融入陳列館前的東大公園,公園也將重新命名為「英雄廣場」,向隊員致敬,讓更多人認識黑蝙蝠中隊的英勇事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