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圓樓停車場通道 植栽亂長沒路走

客家圓樓停車場通往高鐵苗栗站人行步道兩側雜草蔓延,民眾抱怨影響通行。(記者許展溢攝)

客家圓樓停車場通往高鐵苗栗站人行步道兩側雜草蔓延,民眾抱怨影響通行。(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25 08:00

〔記者許展溢/後龍報導〕高鐵苗栗站旁的客家圓樓停車場,為縣府管轄,縣府闢了一條通道方便旅客進出車站,但通道兩旁植栽欠缺管理,幾乎把通道淹沒,民眾譏諷「儼然成為植物園」;縣府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說,接獲反映後已立即派員修剪,會做好後續管理。

文觀局︰已派員修剪

高鐵苗栗站周邊有多處綠地,屢遭民眾批評雜草叢生,或栽種植物過長,其中客家圓樓停車場通往車站的人行步道兩旁雜草蔓延至步道上,民眾擔心,天氣熱行經還得留意蛇類、蜂蟲,抱怨維護單位難道都沒看見?

邱蓬新說,停車場通道是為方便民眾進出高鐵站才開闢,因停車場由文觀局負責,局內接獲民眾反映,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日後會定期維護修剪,防止雜草蔓延。

另外,高鐵苗栗站去年底通車至今,周邊違規停車亂象層出不窮,其中部分機車族為省停車費,將車輛停在高鐵橋下草皮上,即使警方已表示將針對違規車輛進行取締,縣府也公告草皮不能停車,仍時常可見機車違停。

對此,文觀局客家事務科長何文琪表示,縣府在客家圓樓對面的收費停車場,開放給一般小客車及遊覽車輛停放,但若機車族因找不到停車位等狀況,也可以將機車停在客家圓樓停車場內,不會收取費用,但得按規矩停放,以不干擾其他車輛停放、進出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