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古厝再造 將庄開門邀客

古厝改造後的「將庄園記」,吸引不少民眾來參觀。
(記者楊金城攝)

古厝改造後的「將庄園記」,吸引不少民眾來參觀。 (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5 08: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庄開門!將軍區將軍社區一間破舊的老屋古厝閒置多年後,將軍社區和大學生合作,進駐打造,大學生捲起衣袖做工,甚至被虎頭蜂螫傷,終讓老厝獲新生,昨天開幕「入厝」,有蘆筍紙DIY活動,居民歡喜。

將軍社區理事長吳南雄說,老厝的改造,將原本髒亂點變成社區的學習空間和景點,讓將軍人看了很感動和幸福,感謝大學生深入農村的付出。

將軍社區一共有三個學生團隊進駐,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六名學生組成「工匠與詩人」團隊,入選台南市都發局台南築角計畫—社區營造大賽,運用巧思重新打造老厝閒置空間,改造成讓居民聚集的公共交流空間。因設計融合陶淵明桃花源記的原型,將老厝命名為「將庄園記」。

大學生頂著烈日和下雨天改造老厝,感動不少居民,有的送來飲料,有的指導水泥工和木工技藝,志工也參與施作。

社區另有大專生農村洄游計畫和教育部暑期工讀計畫,由台南應用科大學生組成「將軍農」團隊,在將軍苑璟環境工作團隊蔡仕霖及徐麗敏協助下為社區開發蘆筍紙DIY、手提袋等商品研發。

昨天將庄開幕活動訂為「將來」,象徵「將庄開門,邀請遊客前來」,現場還有蘆筍紙DIY和將軍說書人活動,十分熱鬧。

特別的是蘆筍紙DIY活動,回應蘆筍花語「物盡其用」,「將軍農」團隊指導遊客和庄民將蘆筍的下腳料廢物利用,展現年輕人的創意。

八月底前「將庄園記」也有社區和古厝改造攝影展,蔡仕霖和「工匠與詩人」隊長陳冠丞說,三個團隊、二個月進駐,只有一個理念:要讓將軍社區更美好,讓更多人愛上將軍。

「將庄園記」一隅,改造後不但變成地方景點,也提供居民學習空間。
(記者楊金城攝)

「將庄園記」一隅,改造後不但變成地方景點,也提供居民學習空間。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