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商機 暑假6000人荖濃溪泛舟

今年六月成功復航的荖濃溪泛舟,迄今已吸引近六千次人下水體驗泛舟的樂趣。(記者黃佳琳攝)

今年六月成功復航的荖濃溪泛舟,迄今已吸引近六千次人下水體驗泛舟的樂趣。(記者黃佳琳攝)

2016/08/25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因莫拉克風災停擺七年的荖濃溪泛舟,今年六月成功復航後,迄今已吸引近六千人次下水體驗泛舟的樂趣,六龜區公所統計,這兩個月來,因泛舟復航已為六龜區帶來千萬元的商機,待活動結束後,也將繼續推出「賞梅活動」,讓山城之美被更多人看見。

六龜區長宋貴龍說,原本去年泛舟活動就有機會復航,但礙於復航計畫歷經試航及相關設施會勘地點後,去年七月仍無法完成前置作業,導致復航計畫告終。今年區公所積極配合茂管處「荖濃溪泛舟終點站現勘」會議,完成泛舟河道整理相關作業,讓泛舟活動今年能順利下水啟航。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泛舟活動從六月復航後,已成功吸引近六千人次參興,以平均消費金額每人兩千元計算,已為六龜區創造千萬元以上的效益,預計九月底將突破一萬人潮,可為周邊住宿、餐飲業者等帶來可觀的收入。

宋貴龍指出,今年復航後,不少民眾開車前往泛舟,讓六龜區週休二日出現難得的塞車人潮,未來區公所將提出泛舟結合一日農夫活動,讓遊客不僅泛舟也能體驗農事生活。

泛舟活動十月底結束後,區公所也將推出「賞梅活動」,藉由梅產業推廣及產品行銷過程,吸引民眾親近大自然,並參與體驗生態環境,帶動整體觀光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