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第三次變更補件 北市府:未收到

2016/08/30 06:00

林洲民籲考慮容留減量方案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距離北市府要求的九月八日「改善大限」僅剩十天。遠雄公司八月廿四日稱已提交第三次建築執照變更內容補充掛件,並公開呼籲市府勿再刁難退件。但時隔一週,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遲至昨日仍未收到補件;林也說,按時間推算,遠雄必定趕不上改善大限,因此呼籲遠雄重新考慮市府的「容留減量方案」,否則大巨蛋只剩解約一途。

台北市政府去年五月廿日以大巨蛋多達七十九處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停工。歷時一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廿四日在市議會公開下達最後通牒,若遠雄想繼續蓋大巨蛋,必須在三個月內按照北市府「七項公安標準」修正;據此,北市府於七月八日發文遠雄,要求限期九月八日完成改善。

為了限期改善,遠雄公司於八月廿四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出,當天下午將赴北市府提交第三次建築執照變更內容補充掛件,希望北市府不要再以於法無據的七項公安基準阻礙都審、環評、性能審查等作業,「並非遠雄不作為,而是北市府刻意刁難」。

但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自八月廿四日起,每天下午五時,他都會詢問同仁,遠雄補件送來了沒?但遲至昨日都沒有收到補件。

遠雄:協審建築師未上呈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記者會當天確有將補充掛件送到北市府,由北市建築師公會的協審建築師收件;但因卡在「七項公安標準」,協審建築師認為遠雄的資料未齊,沒向上呈給都發局,並直指這就是「刁難」。楊舜欽表示,北市府一再刁難,遠雄永遠無法完成補件,預料九月八日市府會主張片面解約;屆時遠雄定會爭取協商、協調、仲裁程序,甚至假處分程序,並強調都「準備好了!」

對此,林洲民表示,如果遠雄真的、真的很想要繼續蓋,那就考慮考慮北市府提出的大巨蛋減量方案。只要遠雄願意接受,雙方還有談和的機會。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七月十九日提出四項大巨蛋減量方案:第一,全園區容留總人數需由十四萬人減到九萬人以下;第二,地面層建物,包括商場、影城、辦公室、旅館以及大巨蛋的一樓,需全部移除外牆,淨空作為半戶外避難空間;第三,大型開口廣場需進行修改,作為救災跟逃生動線需要;第四,依據消防法規,容留全線寬度八公尺以上的消防救災及救護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