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車道左側違停 嘉市忠孝路開鍘

市府為改善慢車道左側違停情形,增設左側禁停告示牌、警方配合加強取締,8月取締違停件數有下降。(記者王善嬿攝)

市府為改善慢車道左側違停情形,增設左側禁停告示牌、警方配合加強取締,8月取締違停件數有下降。(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0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忠孝路慢車道左側違規停車嚴重,曾發生車上乘客自右側開車門、機車騎士撞上受傷,或後方車輛追撞左側違停車輛等事故,市府六月起在忠孝路、世賢路的慢車道樹立禁止左側停車告示牌,並在主要路口二十公尺處,劃設車道線分流直行及右轉車流,加上警方重點取締,實施一個多月來,違停車輛減少,市府規劃年底前增製三十面告示牌,並將實施路段擴及自由路、友愛路等。

市交通觀光處交通工程科長盧本能說,為改善市區幹道有快、慢車道分隔島路段的慢車道左側違停情形,已增設約三十面慢車道左側禁停告示牌,並在世賢路、忠孝路的二十二處路口劃車道線,減少右轉及直行車輛的交織,如實施效果不錯,明年將與市警局交通隊評估全線劃車道線。

交通隊承辦警員林清全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六條第一項第六款,汽車駕駛人應緊靠道路右側停車,否則面臨罰款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林清全說,忠孝路因銜接台一線,是嘉義縣、市民眾就學及工作通勤的要道,車流量大,慢車道左側違停導致的事故類型,包括汽車起步行駛與直行車相撞、乘客自右側開車門導致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傷,及直行車從後方追撞違停左側的車輛。

他強調,民眾如未依法緊靠右側停車,即使是被後方車輛追撞,也須負部分肇事責任,忠孝路由北往南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到南山人壽路段,由南往北的全聯福利中心至嘉基醫院路段,都是取締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