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環局駐廠稽核遇歲修 遭疑「打假球 」

雲林縣環保局人員加緊六輕廠區設備元件稽核工作。(雲林縣環保局提供)

雲林縣環保局人員加緊六輕廠區設備元件稽核工作。(雲林縣環保局提供)

2016/09/02 08:00

環局:已開四罰單 歲修完會稽核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環保署與縣環保局聯手到六輕駐廠稽核,但「巧遇」氯乙烯廠歲修,外界質疑政府「打假球」,縣環保局強調,八月底到昨天已開出四張違反操作許可罰單,追究污染源與加嚴管制絕對貫徹到底。

環保署與環保局前天開始進駐六輕,稽核可能產生硫代二乙酸污染的四廠七個製程,追查可能造成許厝分校學童體內硫代二乙酸污染源,這項稽查為期四週,但前天環保人員入廠稽查才發現氯乙烯廠八月已歲修停工,引發質疑。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氯乙烯廠在月底前就會完成歲修,環保署已調整檢核計畫步驟,先檢核乙二醇廠相關製程設備元件,氯乙烯廠歲修完成就會稽核,不會只到十月七日。

林長造指出,環保局在八月底即派員到六輕加強稽核,並已開出四張違反操作許可罰單,環保局打擊污染違規絕對不會手軟。

林長造強調,雲林縣揮發性設備元件逸散濃度標準從一萬PPM下修至二千PPM已於昨天上路,只要散逸濃渡超標,且未於廿四小時內改善,將依空污法開罰十到一百萬元;而逸散濃度標準明年一月一日將下修至一千PPM,將是全國最嚴格的管制標準。

地方盼提升監測設備 測工業污染

六輕週邊雖號稱有十座空氣品質監測站,地方人士指出,監測站所能測得都是硫氧化物等傳統污染物,對於包括VCM等石化製程產生工業污染物就無法測得,環保署必須提升地方監測設備才能預防污染。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樂見環保署加強稽核追查污染源,但應確保公正與公信力,不要再出現第三套各說各話版本,另環保署須了解地方空氣環境品質監測設備與人力不足之處,協助提升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