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准拆建成圓環 審計處要市府檢討

柯市府六月間拍板,拆除建成圓環建築體,並改造為綠地廣場。(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柯市府六月間拍板,拆除建成圓環建築體,並改造為綠地廣場。(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9/02 08:00

追究當年規劃有否疏失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建成圓環於前市長馬英九時代改建為玻璃帷幕建物,經營慘澹、幾經熄燈,市長柯文哲決定明年世大運前拆除,但又因建物未達報廢年限,會被審計部台北市審計處糾正;不過,審計處前天回覆台北市市場處,同意「備查」,意即允許拆除圓環,同時也要求市場處檢討當年圓環規劃設計是否有行政疏失。但市議員黃向羣質疑,此例一開,全台灣蚊子館都會循此模式申請報廢。

議員疑全台蚊子館比照

市場處表示,建成圓環當初由都發局設計,將由都發局寫檢討報告,再由市府去函審計處。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等收到函文再對外回應;不過,建成圓環開幕第一週,他走進去,難過到不知道怎麼辦,今天該改就改,也要面對財產還未到達報廢年限的行政處理程序。

但黃向羣質疑,公務員來來去去,如今已是不同的人執政,要怎麼追究當年行政疏失?希望北市府提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說明,闡述當年時空背景、發生的故事,未達報廢年限就要拆除,理由也要說得通,否則此例一開,全台灣蚊子館都會循此模式申請報廢,呼籲柯文哲不要為拆而拆、走一步算一步;且圓環明明是市場用地,為何要找都發局寫疏失報告?

審計部台北市審計處前天函覆台北市市場處,指市場處擬提前報廢建成圓環,「本處備查」,惟仍請盡速將市場處辦理圓環原規劃設計作業過程,是否涉有行政疏失責任之檢討結果復知。

另一方面,市場處指出,圓環拆除案日前已完成保留決標程序,近期會簽決標案,並通知得標廠商十五日內簽約,近期即可拆除圓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