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配母離、父辭世 12歲童罹癌陷困境

南市議員呂維胤(右前一)到醫院探慰父母雙離、自己罹患淋巴惡性腫瘤的十二歲許姓癌童。(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右前一)到醫院探慰父母雙離、自己罹患淋巴惡性腫瘤的十二歲許姓癌童。(記者王俊忠攝)

2016/09/02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十二歲許小弟,母親是越南外配,在他三歲時,其母已離台回國,獨力照顧兒子的許父在今年初重病辭世;不幸地,許小弟竟罹患淋巴惡性腫瘤與急性腎衰竭,醫藥費負擔大陷困境,議員呂維胤得知與社會局前往關懷、提供協助,也請社會各界伸援手。

據市議員呂維胤了解,今年十二歲的許小弟,其母是遠嫁來台的越南新娘,但在許童三歲時與父親分手,母親飛回越南,由父親獨力扶養許童。不料,今年二月,許父又罹患重病離世,許童暫由兩位姑姑合力照護。

在許父過世後,殘酷考驗接踵而至,許小弟竟罹患淋巴惡性腫瘤併發急性腎衰竭,兩週前住進成大醫院治療,日前剛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未來需要化療等長時間療程。呂維胤得知此不幸後,即聯絡社會局社家科長施清發一起到醫院關心慰問,直嘆造化弄人!

社會局查知許小弟是低收入戶,家境原本清寒,在父母雙雙離開後,許小弟又身罹癌症,因需龐大醫療、營養品與後續照護費用,陷入困境。

社會局立即協助許小弟住院醫藥相關費用,呂維胤服務處也向相關愛心社團爭取關懷,同時先給許小弟一萬元慰問金,希望助他與家人度過眼前難關。因為,許小弟日後營養費、藥物、日用物資開銷勢必龐大,仍需要社會各界愛心團體或個人給予援助,多一份關心,就能少一份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