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崗哨變身遊憩棧 外木山新亮點

改造後的外木山崗哨,不再是破舊髒亂,反而成為社區新亮點。(記者俞肇福攝)

改造後的外木山崗哨,不再是破舊髒亂,反而成為社區新亮點。(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04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只要有心!廢棄崗哨就能變身社區亮點!

基隆市都發處去年推動社區規化師駐地輔導徵件,共有十四個社區提案通過,其中之一就是「外木山.青春逗」團隊,「青春逗」團隊針對社區入口廢棄「崗哨」,彩繪改造成可避雨、可觀海的「遊憩棧」;崗哨昨天早上由議員張錦煌與立委蔡適應助理潘俊宏主持揭幕,舊崗哨改造現身,讓居民眼睛為之一亮。

協和里里長張中信說,早年在戒嚴時,軍方崗哨位在外木山的漁港上方,漁民出入還要接受盤查詢問,解嚴後軍方撤哨,崗哨荒廢迄今;「外木山.青春逗」團隊提案想改造,卻碰到土地問題,立委蔡適應協助解決。

崗哨外圍採用藍白色為基底,用積木拼湊逗趣黑鳶裝飾,還特別考慮基隆多雨,製作遮雨棚,提供遊客避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