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苦瓜良心攤 開店月餘有賺

羅素宏在租屋處空地旁開設良心攤販。(記者曾迺強攝)

羅素宏在租屋處空地旁開設良心攤販。(記者曾迺強攝)

2016/09/09 06:00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嘉義縣中埔鄉裕民村嘉一三五線(頂中公路)路邊有家良心攤販,老闆娘羅素宏常到瑞豐村農忙而不在家,把朋友運來的次級品網室苦瓜,以半價在租屋處旁空地販售,顧客憑良心投入所購買商品金額,常有鄉親及過路客購買,開賣一個多月,從未虧本。

四十六歲羅素宏以種植黃槴子花為業,上個月與朴子市牛挑灣的苦瓜農友聊天,得知對方正愁外觀不佳的次級品苦瓜銷路差,她突發奇想,在租屋旁的空地架設大傘,設置簡易攤販,招牌寫著「良心攤販,自取自放」、「苦瓜一堆五十元」等。

「給人方便,自己也可以交朋友。」羅素宏說,以成本價向朋友進貨,三粒苦瓜集成一堆,重量約一斤半,售價五十元約為市價的一半,攤位二十四小時開放,每天不定時補貨,提供消費者自行挑選、放零錢,每天盈餘約七百元,並未發生不肖人士偷取錢財或苦瓜,苦瓜產季結束後,將販賣其他農產品。

家住良心攤對面的裕民村長翁永德表示,羅素宏廣結善緣,用良心攤來做生意的做法很可取,他有時候會去捧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