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火車站 可寄「良心明信片」

鹿野火車站的自助郵局,讓旅人寄出旅遊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火車站的自助郵局,讓旅人寄出旅遊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09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出門旅遊寄張明信片給回家的後自己,或心中想念的人!台鐵鹿野站看見旅人的需要,在火車站候車大廳售票口旁設置自助郵局,提供鹿野風景明信片,讓旅人搭火車前可以蓋紀念戳、寄明信片,為台東行留念,站長彭國勳說,一切自助,連郵寄費用也採良心商店方式,自己投錢,雖冒著虧錢危險,能讓旅人留下美好回憶才是重點。

站長設信箱 遊客自投錢

彭國勳表示,設置良心明信片緣起於每回出國,國外飯店總會提供明信片,讓旅客寄回自己的國家,心想鹿野站有許多遊客進出,而有自助郵局的想法,自己動手訂製了投信木箱,連供遊客書寫的明信片也是自掏腰包購買,「早有虧錢準備,盤算一下一個月頂多五百元,可以讓人記得鹿野的好,值得啦!」

自助郵局提供鹿野風景明信片及熱氣球等戳章,旅客只要書寫內容、寄件地址,蓋好戳章後就可投入信箱,再依投入張數,自行於投幣口投下購買明信片費用及郵資,陳姓旅客說,這種貼心準備,會讓人永遠記得鹿野。

彭國勳說,設立至今近半年,每天約有五、六張明信片投入木箱內,車站人員會拿到郵局代寄,鹿野鄉公所得知後,吸收明信片費用,並提供在地風景明信片,寄件者中不乏寄到中國及其他國家的。

台鐵鹿野站在售票口旁設置自助郵局,讓旅客可以寄出旅遊鹿野的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台鐵鹿野站在售票口旁設置自助郵局,讓旅客可以寄出旅遊鹿野的回憶。(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