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遊艇港促參案 議約1年恐破局

布袋遊艇港活化,促參案恐破局。(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遊艇港活化,促參案恐破局。(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10 08:00

簽約期限到 文觀局促回應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動布袋遊艇港民間參與興建及整建營運移轉案,台灣公主遊艇公司去年九月經評選為最優申請人,曾表達將投資二億四千多萬元,增設浮動碼頭,增加遊艇停泊空間,打造遊艇休閒度假中心,但雙方議約不順,今年九月五日簽約期限仍未完成,文觀局已行文業者,若接文起七天內還是不回應,將喪失資格,被沒收保證金二百萬元,全案則宣告破局。

布袋遊艇港於八年前啟用,卻少有船艇遊客進出,大多是私人遊艇申請停泊或辦活動時才有人潮,縣府為謀改善而推動此案;台灣公主遊艇公司產品經理章芳嘉表示,公司還是很有意願簽約,收到文觀局公文後,會再回應協商。

文觀局秘書于秉儀說,業者要求清除鄰近蚵棚架,港外航道也要疏浚且水深要達三公尺以上等,前項已請權責機關農業處處理,後項經縣府評估經費高達十九億元,難以負擔,原訂簽約期限是八月初,但延至九月五日,結果到昨天仍未收到業者回覆。

港外航道疏浚 雙方談不攏

文觀局產業科長張晃毓表示,縣府已向交通部爭取預算疏浚,但尚無回應;促參案範圍是遊艇港,業者提出港外航道疏浚清淤需納入合約,並不在本案範圍內,雙方卡在此,才未完成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