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會務假被取消 全教總批北市打壓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譴責台北市政府打壓教師組織。(記者簡榮豐攝)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譴責台北市政府打壓教師組織。(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14 06:00

〔記者林曉雲、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政府取消台北市教師會會務假,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天召開記者會,高分貝譴責北市政府打壓教師組織,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台北市政府依照「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聘約準則要點」,給予教師會幹部會務假,台北市政府取消會務假明明是毀約,「假轉型正義之名,行打壓之實」。他們要求柯P把「以轉型正義之名取消會務假『吞回去』」。

對此,教育局表示,監察院於一○三年糾正案指出,教師請公假應合於法定事由,沒有教師可固定減少授課時數的會務假規定,教育部也於同年十月十四日函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有關教師會幹部處理會務,要依教師請假規則辦理,因此教育局不再核給北市教師會固定減授課時數的會務假。

教育局說明,北市教師會主管機關為社會局,幹部如需請假處理會務,應依教師請假規則辦理,而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主管機關為勞動局,會務假依工會法第卅六條第一項規定,工會的理事、監事在工作期間內有辦理會務必要者,得與雇主約定,由雇主給予一定時數公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授權教育局處理此事,由教育局對外妥善說明。

但張旭政表示,監察院的糾正案旨在教師會會務假法定程序不完備,意即本應在法律條文內明定的會務假規定,教育部卻僅以行政規則予以規範,真正的轉型正義是要推動修改教師法,明定教師會的會務假,在法律未明定之前,以聘約協商是符合法律規定的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