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共工程款撥1% 柯促美學加身

2016/09/17 06:00

讚高捷比北捷站體有特色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二○一六台灣藝術博覽會,指捷運車站外觀沒有特色,只有劍潭站有造型,反觀高雄捷運站體幾乎在全世界最美麗捷運站都榜上有名,他希望以一%公共工程款、約四至六億元,支持台灣本土藝術做造景及美化工程,提升大家美學概念,也利於觀光。

叮嚀公宅別蓋像「火柴盒」

柯文哲會中致詞還說,未來興建公共住宅時,不要純粹只有實用性,他也交代都發局,公宅蓋出來的形狀不要跟火柴盒一樣,要加入美學元素;改變文化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提高居民對美學的要求,同時也願追求美的東西。

柯文哲會後表示,捷運地下站體就算了,地上站體好像沒什麼造型,過去花六千億元施工,如果重來一遍,要使用一百年的東西,應該花一點錢,特別是地上站體要做得有造型一點。

媒體追問希望像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一樣?柯回說,對啊!至少在全世界可以排名,「這個就是你重視不重視的問題」,以前只有實用概念,沒有想到美學;他也感慨地說,「現在捷運站大部分都設計好了,沒辦法更改」。

注入公共藝術 挺本土藝術家

柯文哲表示,正思考台北市公共工程費用介於四百至六百多億元間,若公共藝術費用占一%,每年就有四到六億元的預算,可支持台灣本土藝術發展,不用另外撥預算;至於這筆錢怎麼有效使用,北市府內部正在討論。

由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等單位主辦的台灣藝術博覽會,即日起到十九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三館舉行,有近五百名創作者,展出油彩畫、水彩畫等類型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