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今開議 報告書「落落長」挨批沒料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19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市議會今天開議,市長柯文哲將於明、後天赴議會進行市政施政報告,而藍綠議員幾乎都將大巨蛋、房屋稅及重陽禮金,作為攻防重點;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更直言,兩百多頁報告書是史上最長,但洋洋灑灑卻像是各局處工作報告、政令宣導,看不見施政大方向,通篇看來空泛、了無新意,針對許多民怨根本沒有具體說明和解決。

許淑華直指,大巨蛋「腳本」不斷變動,施政報告書卻不是最新內容,還有民生最關心的房屋稅可能又要調高課徵稅率,凸顯市府推動蓋公宅、同時卻又打房,傳聞已有房東打算調漲房租,倒楣的又是小市民,市場也更低迷。

還有像是市府將津貼性質的重陽禮金與中央年金改革混為一談,不見市府擔當,卻將中央政府拖下水。許淑華也質疑,柯任內恐沒有一件BOT可標出去,因為建商看不到信賴保護原則,包括雙子星、舊議會等一再流標,且施政報告也未見產業發展正向政策,均令人擔憂。

另外,多項去年爭議的問題至今也未解決,包括幼兒園增班、擴充公宅遇到的瓶頸與解決SOP、世大運場館延宕,如世大運在新竹的足球場場館工程流標,至今尚無替代方案或配套措施,甚至報告書上宣稱都更成效好,實際上許多繁瑣程序並未簡化,許淑華直批報告書根本在「膨風」。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則認為,社子島的發展仍是重點議題,柯市長任內勢必要達到一個里程碑;還有像是世界設計之都、公共藝術等城市文化美學,都應被凸顯。不過他也肯定柯在公宅及捷運有針對年輕族群的政策。

而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同樣將攻防重點聚焦大巨蛋、房屋稅、重陽禮金、南港機廠聯開案及世大運等,直指大巨蛋原地打轉如「鬼打牆」,市民最不能容忍;市府也承諾議會休會期間完成世大運工程發包,如今卻進度落後,明年世大運能否辦得好教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