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不新鮮蛤蜊不停射精 醫:有可能

從人體解剖圖來研判,直腸旁邊就是儲精囊,腫脹的直腸可能擠壓到旁邊的儲精囊,而發生排精。(記者方志賢攝)

從人體解剖圖來研判,直腸旁邊就是儲精囊,腫脹的直腸可能擠壓到旁邊的儲精囊,而發生排精。(記者方志賢攝)

2016/09/21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急診室罕見病例,一名男子吃了不新鮮的蛤蜊,拉肚子還一直射精,很多網友覺得不可思議,高醫泌尿外科醫師王起杰表示,男子吃到腐壞海鮮造成急性腸炎,直腸發炎、腫脹,並擠壓到旁邊儲精囊,而引起射精,從學理研判是有可能,當然這是極端案例。

有網友在「急診醫師的眼晴」臉書粉絲團分享急診的罕見病例,一名男子疑似吃了不新鮮蛤蜊後,不僅拉肚子,而且幾乎每小時就射精一次。有人質疑是網路趣聞,從人體的機制來看,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引發急性腸炎可能擠壓儲精囊

但國內診治男性性功能障礙名醫王起杰研判患者應是二、三十歲年輕男子,年輕人製造精液的速度很快,二十多歲年輕人,不到一天就可充滿儲精囊,加上吃了大量蛤蜊,增加精液的量更多,儲精囊處於充滿狀態,而儲精囊是兩個對稱,一邊可儲存三CC,兩邊是六CC。

王起杰說,男子因為吃了腐敗海鮮,引發急性腸炎,直腸發炎、腫脹,而從人體解剖圖來看,直腸旁邊就是儲精囊,腫脹的直腸可能擠壓到旁邊的儲精囊,而發生排精。

王起杰說,男子不斷排精,有點像醫師診斷攝護腺發炎,會進行肛門指診,手指戴手套從肛門進去按摩,再把精液擠壓出來做檢查,男子可能每次排○.五CC或一CC,就像拉肚子,也不會一次拉光,一次解一點、解一點,所以每小時就排精一次。

王起杰也提出男性精液製造速度的計算公式,也就是年齡十位數乘以九,若二十多歲年輕人,就是二乘以九得十八,也就是一週可以做愛八次,不到一天就可製造滿精液。三十多歲是三乘以九得二十七,兩週可以做七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