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開機車10分鐘 失金40萬

竊取機車置物箱財物都被監視器拍下。(記者王俊忠翻攝)

竊取機車置物箱財物都被監視器拍下。(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9/26 08:00

卡債男犯案 機車洩行蹤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張姓男子騎機車到南市北區成功路一家電玩店找朋友,10分鐘後走出店外,赫然發現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的40萬元現金不翼而飛。警方連日追查,查出羅姓男子涉案。羅男坦言因負債才鋌而走險,覺得會打電玩的人可能較有錢,先在店外觀察受害人進入電玩店,才下手竊取置物箱內財物。

辯稱只偷得29萬3千元

不過,羅男辯稱偷得的款項是29萬3000元,非40萬元,已經花光。警方對於雙方供述款項的差距,將進一步調查釐清。訊後依竊盜罪嫌將羅男函送。

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於9月22日接獲市警局110轉報,指北區成功路14號一家電玩店前,有民眾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竊,警員林立峯前往調查。被害人表示,22日中午12時將機車停在成功路14號前,進入店內找朋友,約10分鐘出來後發現,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約40萬元現金竟不翼而飛。

警方隨即清查現場,逐一過濾可疑線索,發現一名騎機車的男子涉重嫌,經查該機車屬於高雄市仁武區一家車行所有,警方到車行查訪得知,該車已分期付款賣給羅姓男子(38歲),轉而通知羅男出面說明。

24日羅男到案坦承犯下此竊案,指因他背負卡債,又向朋友、老師借錢無力償還,才會出此下策,自己也感到很後悔。

警方提醒民眾,帶貴重財物外出應隨身攜帶,勿放在停放於戶外的機車置物箱或汽車內,以免宵小有機可乘。

羅男(戴口罩者)行竊前先進入電玩店觀察被害人行蹤。(記者王俊忠翻攝)

羅男(戴口罩者)行竊前先進入電玩店觀察被害人行蹤。(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