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水漫河濱公園 淹沒自行車道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新北市新店溪及大漢溪部分地區出現漫淹情形。(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新北市新店溪及大漢溪部分地區出現漫淹情形。(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16/09/28 06:00

〔記者鍾泓良、劉力仁/新北報導〕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大量雨勢導致大漢溪、新店溪兩岸行水區出現漫淹情形,河濱公園、運動、遊憩設施恐付諸流水,水利局長古沼格昨天表示,如果淤積量不大,只要沖洗、整理後就能使用,若淤積量太大,考慮在淤泥上直接闢建新設施。

新店溪新店中安橋下自行車道、秀朗橋下游停車場、福和往秀朗橋自行車道、福和橋下礫間及低灘區域、中正橋綠光自行車道及光復橋至華江橋間自行車道;大漢溪則是靠新莊側豐年陸橋至IKEA新莊店之間,都遭到淹沒。

水利法第七十九條規定:「水道沿岸之種植物或建造物,主管機關認為有礙水流者,得報經上級主管機關核准,限令當事人修改、遷移或拆毀之。但應酌予補償。」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說,法律規定得這麼清楚,洪氾區以行水暢通為主,但河濱公園常見網子、柱子等設施,洪水來時沖入河道,影響洪水行進,政府機關應該利用這次災後復原檢討原來設計,避免再興建影響行水暢通的硬體。

河濱設施若出現損毀是否要修復,古沼格說,淤泥量大之地點,考慮直接在淤泥上面搭建新的設施;若淤泥量不大,用挖土機挖開再沖水就會繼續使用,原則上盡量不投入太多經費,儘速復原。

員山子分洪 今年第四次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梅姬颱風風力驚人,所幸累積雨量並不高,昨天基隆河上游累積約三百毫米雨量,瑞芳員山子分洪道累積水位最高達六十四.八公尺,於上午十一點卅八分開始分洪,也是員山子今年第四次分洪。

員山子分洪管理中心主任王朝勳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上午近十時許,分洪水位已達六十二.五公尺,洪水越過側流堰,於十一點卅八分開始分洪,上游山區雨勢不斷,累積雨量達三百毫米,最高水位約六十四.八公尺,也是員山子設立十二年來第卅七次分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