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空美景流傳 布袋搶救鹽業鐵橋

星空下的鹽業鐵橋,讓許多網友產生共鳴。(黃名毅提供)

星空下的鹽業鐵橋,讓許多網友產生共鳴。(黃名毅提供)

2016/10/07 06: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新岑里三座鹽業橋梁,今年五月因縣府動工拆除,經地方人士奔走爭取,現存一座橋墩及一段鐵軌,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發起網路連署保留,農村攝影師黃名毅前往拍下星空鐵橋美景,引起網友、鄉親共鳴,希望能順利搶救留下舊時代的景致。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表示,由於鐵橋曾被認為影響溪水水流,才會請包商拆除,目前停工中,前天邀協會及縣文化觀光局等人員實勘,討論影響水流的程度及保留利用方式,協會希望能保留,若真要拆,希望能保留部分橋墩,增加跨距為十公尺即可,不要全拆;林永福表示,將會把意見與社區代表溝通,並將結果呈報縣長室,若有需要,再請專業單位評估。

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蘇銀添說,布袋鹽業歷史悠久,僅存的鹽業鐵橋有六十多年歷史,位於新岑社區南端的龍宮溪近出海口處,當地人俗稱「黑橋」;鹽業鐵橋共有十七座橋墩,全長約九十公尺,見證戰後初期五分車橋梁建築工法,也是全台早期運輸網絡「三鐵」(台鐵、糖鐵及鹽鐵)之一。

保留鹽業鐵橋連署活動在社區裡、網路上進行,黃名毅得知後,在晴朗的夜間,以腳架架設相機,前景用手電筒補光,設定長曝光方式拍攝,拍下美麗的星空鐵橋照片在臉書上流傳,網友大讚「是銀河鐵道」、「太美了」。

蘇銀添在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推動「嘉義布袋龍宮溪舊鹽業鐵橋保存連署」,他強調,更多支持者聲援,才有力量保存鐵橋,已有二百多名網友連署及洪雅文化協會、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等七個團體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