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個非基改品牌 荳豆漿校園推廣

燈籠魚戲劇社男女反串小紅帽及大野狼,以逗趣方式在六寶國小推廣「荳豆漿」。(記者歐素美攝)

燈籠魚戲劇社男女反串小紅帽及大野狼,以逗趣方式在六寶國小推廣「荳豆漿」。(記者歐素美攝)

2016/10/1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建立全台第一個非基改大豆豆漿品牌「荳豆漿」!昨邀請燈籠魚戲劇社到六寶國小演出推廣,希望透過開放學童訂購飲用,再逐步推廣到一般民眾;六寶國小學童昨透過小紅帽及大野狼的逗趣情節,了解本土非基改大豆所含營養成分及大豆食安問題,並率先試飲「荳豆漿」,許多學童一飲而盡,笑說:「有一點甜甜的,比鮮奶好喝。」

中都合作社與農友契作生產

市府為解決海線再生稻公糧不再收購問題,鼓勵農友改種大豆,今年並委託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與農友契作生產,並與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合作利用農友種植的大豆製成「荳豆漿」,成立第一個本土非基改大豆豆漿品牌,昨起以戲劇表演方式進入校園推廣。

學童人手一罐:比鮮奶好喝

小朋友看完寓教於樂的戲劇表演,主辦單位並發給學童人手一罐「荳豆漿」免費試喝,許多學童急著一口喝下,笑說「有點甜甜的,比鮮奶更好喝」,還有學童說「跟家裡喝的豆漿一樣,又香又濃」;還有小朋友說:「外面的豆漿喝起來比較淡,這個比較香濃。」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童育賢表示,「荳豆漿」富含膳食纖維及蛋白質等營養素,為學童生長所需,研發過程特別找來一百名小朋友試喝改良,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符合小朋友的口味。

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總經理陳建瑋表示,市面九十九%的大豆自國外進口,多數為基改大豆,本土大豆不到一%,基改農產品有基因重組而產生新的過敏原及破壞生態等疑慮,希望支持本土非基改大豆。

學童暢飲後,有人說比鮮奶好喝,有人則笑說「感覺跟常喝的豆漿一樣香濃」。(記者歐素美攝)

學童暢飲後,有人說比鮮奶好喝,有人則笑說「感覺跟常喝的豆漿一樣香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