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斯福路五、六段只種66棵行道樹 遭諷零蔭大道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六段幾乎沒有行道樹。(台北市議員李新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六段幾乎沒有行道樹。(台北市議員李新研究室提供)

2016/10/1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新工處配合世界設計之都,爭取兩億兩千餘萬元,預計於羅斯福路五、六段人行道栽植一二一棵行道樹;但市議員李新昨表示,當地部分商家擔憂種樹擋住招牌,新工處逕自取消五十五個樹穴、約四成五行道樹種不成,李新諷刺原先以人為本的林蔭大道,竟成「零」蔭大道。

李新昨在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說,羅斯福路五、六段的行道樹較其他路段少,他和新工處在當地社區大學及鄰里合辦多場說明會,提出栽植行道樹的模擬圖,盼美化市容。

商家憂遮蔽影響生意

因此,新工處也藉著世界設計之都的機會,爭取兩億兩千餘萬元經費,栽植一二一棵行道樹,仿照敦化南路的綠蔭滿布;然而,李新提到,羅斯福路五、六段如今卻只栽植六十六棵行道樹,其他五十五棵樹經查是當地一樓商家擔憂行道樹遮蔽招牌會影響生意,新工處逕自取消。

李新要求新工處依照原規劃種樹,未如數完成栽植之前,不得隨意驗收結案,否則他要將此案移送政風處調查。

工務局:會溝通栽植

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昨備詢時強調,公園處十月底就會開始種樹;至於已被取消的樹穴,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則澄清,樹穴並未取消,而是尚未興闢,將和商家溝通栽植行道樹的可行性,續推林蔭大道。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六段原規劃種植121多棵行道樹,近來卻因商家反對,取消55個樹穴。
(台北市議員李新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六段原規劃種植121多棵行道樹,近來卻因商家反對,取消55個樹穴。 (台北市議員李新研究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