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老級無尾熊 19歲派翠克過世

七月廿八日戶外做日光浴的派翠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七月廿八日戶外做日光浴的派翠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10/12 06:00

無尾熊瑞 換算人齡百歲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元老級無尾熊派翠克,在十日下午因老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以十九歲高齡離世。動物園發言人張明雄說,無尾熊最高壽紀錄是二十二歲,一般平均壽命約十到十五歲,派翠克相當於人類百歲以上,堪稱「無尾熊瑞」。

來台始祖 最倔強恐咬人

「派翠克帶給園內非常多的回憶和經驗。」派翠克是首批來台的無尾熊之一,一九九九年從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引起極大風潮。張明雄說,派翠克在園內十七年,年紀輕輕就來,個性也是最倔強的,反應比較大的時候,可能會咬管理員,照顧過程中,必須特別留意牠的反應,但還是會做親近訓練。

兩年前,動物園就注意到派翠克身體有些狀況,包括牙齒磨損、眼睛水晶體異位等,啟動老年照護行動,除了注意派翠克的進食量、排便量和行為等等,同時提供比較特別的食物,精心調配每天的尤加利樹葉,後來也增加餵食代奶和鐵劑,讓牠補充營養。

動物園說,讓這麼長壽的動物安詳離開,是動物園的理念,因此,除非有突發狀況,獸醫和保育員就是觀察。派翠克活動力和進食量在九日時開始降低,並且自己從棲木上爬下來,在軟墊待著,國慶日下午離世,「不只是建立信任關係,也累積了非常多的照養跟管理經驗,這是非常珍貴的過程」。

派翠克在活動力和進食量開始降低後,自己從棲木上爬下來,在軟墊待著,保育員提供毛巾讓派翠克保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派翠克在活動力和進食量開始降低後,自己從棲木上爬下來,在軟墊待著,保育員提供毛巾讓派翠克保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