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擬擴建65座電塔 通霄人將抗爭

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將擴建高壓電塔,居民反對,醞釀抗議。圖為通西里長李開勳指著台電電塔預定地表達反對訴求。(記者蔡政珉攝)

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將擴建高壓電塔,居民反對,醞釀抗議。圖為通西里長李開勳指著台電電塔預定地表達反對訴求。(記者蔡政珉攝)

2016/10/15 06:00

地方動員300人 17日赴電廠抗議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台電中部施工處配合通霄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將設置六十五座高壓電塔,不少通霄鎮民擔心影響健康,組成自救會,地方里長也連署反對,十七日上午七點至下午五點,將動員三百人前往通霄電廠前抗議,表達堅決反對訴求。

自救會︰希望改為地下化電纜

苗栗縣通霄鎮反超高壓電塔自救會會長蘇連泉表示,居民擔心超高壓的三四五kV高壓電塔會危害健康,且台電並未召開公聽會與居民溝通,才會引發民眾不滿情緒,決定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家鄉,不希望通霄成為「電塔之鎮」。

蘇連泉指出,由於核一、核二電廠即將退役,因應用電量,通霄火力發電廠正在改建、擴充機組,居民不是不讓台電設高壓電塔,如果在山區無人居住的地方設置無妨,但是台電設置電塔預定地距離住戶最近只有五十公尺,「住戶當然會擔心」,他們希望台電把通西里至城北里的高壓電塔興建計畫改為地下化電纜。

台電︰配合政策 拉高電塔高度

台電中部施工處則回應,為配合政府能源政策,在核四停建封存及核一、二、三電廠不延役情況下,相關電源開發必須如期填補電源供應缺口,以確保電力供應。

台電在施工時除考量避開該區域人口稠密之住宅區,且電塔高度多維持在三十公尺以上,有的甚至高達四、五十公尺,保持對人體健康的安全距離,請民眾放心。

路幅未達寬度 無法埋設地下化

至於民眾要求的地下化電纜,台電中部施工處表示,由於線路行經路線,路幅未達埋設三四五kV地下化電纜涵洞所需的十公尺寬度;且路線將經過堤防,若勉強埋設電纜,日後恐遭河川沖刷嚴重影響供電安全;另外,將部分架空線變更路徑放置於河川內,也不符水利法規定。

針對居民指出未召開公聽會,台電中部施工處表示,法律並未規定須召開公聽會,但是台電絕對有誠意與居民溝通,希望居民了解工程屬國家重大建設,有其必要性及急迫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