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闢文學步道 百年老榕為起點

嘉義高中打造文學步道,其中保留受風災倒塌的百年榕樹,還有設有珍貴陶壁藝術的舊校舍。(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中打造文學步道,其中保留受風災倒塌的百年榕樹,還有設有珍貴陶壁藝術的舊校舍。(記者王善嬿攝)

2016/10/1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中以培育醫學、理工科人才著名,但其實如作家陳瑞麟、詩人「渡也」陳啟佑及已故史學家逯耀東等人,都是嘉中校友,經校友會奔走,學校募款三百四十五萬元,自校門到校樹雨豆樹下打造一條「文學步道」,沿途展現校友的文學創作,並保留上個月梅姬颱風吹倒的百年老榕樹為步道起點,明年四月九十三年校慶時啟用,展現嘉中文藝典範。

嘉中文學館暨文學步道計畫,去年由「渡也」、張啟楷及賴萬鎮等人發起,邀集二十多名校友擔任籌備委員,上週六召開會決議,將由景觀設計師陳瑞源承辦,預計十二月前完成規劃施工。

賴萬鎮表示,嘉中不只培育許多醫師、科學家,也培育很多優秀的詩人、文學家,只是文藝成就少被著墨,藉此計畫保存傑出校友的文藝作品,也把文藝教育往下扎根,第一期工程先建置文學步道,第二期改建原科學大樓為文學館。

梅姬強風豪雨吹倒 校方保留

賴說,門口左側的百年老榕樹,也是市府列管珍貴樹木,原本已罹患褐根病,雖經市府請來樹專家醫治,仍不敵梅姬的強風豪雨而被吹倒,校方有意保留,經籌備委員討論後,希望讓斷枝保存在原地、生長出新芽,並自此打造為文學步道的起點。

嘉中校長黃義春表示,文學步道初步規劃「起步解說區」、「穿過詩文路」及「樹下詩文會」三個主題區,自校門口貫穿椰林大道,直到雨豆樹校樹的中庭區,「樹下詩文會」規劃設有詩文放送頭等裝置,師生可在樹下上課,讓課程更生動、活潑。

嘉中文學館暨文學步道計畫,由熱心校友奔走,日前在校內召開籌備會議。(賴萬鎮提供)

嘉中文學館暨文學步道計畫,由熱心校友奔走,日前在校內召開籌備會議。(賴萬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