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台灣女婿 西港國中辦領袖社團

「台灣女婿」東尼(前中)在西港國中開辦學生社團「精英領袖俱樂部」,激勵學生正向學習。(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灣女婿」東尼(前中)在西港國中開辦學生社團「精英領袖俱樂部」,激勵學生正向學習。(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10/18 06: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台灣女婿」東尼在西港國中義務教導學生英文後,這學期開辦學生社團「精英領袖俱樂部」,兼任代課老師的妻子徐淑敏負責翻譯,夫婦倆激勵學生正向學習。

東尼為「精英領袖俱樂部」廿五位學生上的第一堂課, 就是閱讀世界名人傳記,激勵學生不要妄自菲薄,他說,有些歷史名人或領導者都不是所謂的好學生,甚至沒上過大學,但終究能名垂青史,關鍵在於願意學習,提升自信心和專業技能,做出貢獻,提供越多的價值就代表越成功。

東尼也為學生設計一個勇氣訓練,用眼睛直視不認識的學生之眼睛。幫助學生知道誰是勇敢的,誰是沒安全感的。果然最沒安全感的正是那些在同學面前試圖表現強悍的學生。東尼說,有勇氣才能嘗試,學習新知。

徐淑敏是西港人,夫婿東尼是美國籍,兩人約六年前回到西港居住,因兒子就讀西港國中,牽起緣分,擔任工程師的東尼義務教學生英文,徐淑敏幫忙翻譯。

今年暑假,東尼夫婦策劃為學生舉辦免費的英語籃球營,特別邀請六位美籍教練與八位台大學生擔任志工團隊,轟動西港,引起美國AIT高雄辦事處注意,處長前來勉勵。

西港國中教務主任歐陽丞說,東尼夫婦為「精英領袖俱樂部」學生設計一些在美國已驗證過的課程與活動,即使不喜歡讀書的學生,也可以有機會獲得鼓勵學習技能,感謝「台灣女婿」對學生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