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小時生活圈 台61線趕明年7月完工

台六十一線七股交流道到七股九塊厝交流道約七公里路段正在施工,預計明年七月完工通車。(記者楊金城攝)

台六十一線七股交流道到七股九塊厝交流道約七公里路段正在施工,預計明年七月完工通車。(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0 06:00

〔記者蔡文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宣布,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將於一○六年七月完工通車,未來通車後,從濱海到山邊,台南一小時生活圈逐漸成形,而這也是台南縣市合併後,在陸續完成台86、84線快速道路全線通車,新闢柳營、大灣交流道後,將連起台南主線路網最後一哩路。

而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是全台唯一尚未全線完工的快速道路,去年四月僅通車到七股交流道,七股交流道到曾文溪北邊的七股九塊厝交流道約七公里路段,斥資一百億元,由西濱南工處負責新建工程,處長賴明煌說,雖然遇到七股鹽埕里民抗爭,南工處已進行協商,希望七股交流道到九塊厝交流道段能趕在明年七月完工通車。

其中全長四百廿公尺的台六十一線七股溪橋,跨越七股溪進入七股潟湖的河口,工程費高達七億元,採長跨距一百五十米的大橋,在夕陽西下時呈現十分美麗景觀,地方爭取七股溪橋變身景觀橋,入夜後又是另一美景,南工處樂觀其成,但誰來管理維護仍無交集。

賴明煌也說,昨已接到行政院通知,台六十一線七股九塊厝交流道到安南區二之七號道路路段,新建工程包括台六十一線跨越曾文溪大橋在內,將補助四十七億元新建,經費仍有不足,未來要再爭取,希望讓台六十一線不只有運輸功能,另有遊憩和觀光功能。

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當初規劃時,路線就只劃到七股段。未來新建曾文溪大橋時,因通過「國際級」七股潟湖濕地範圍,賴明煌說,未來須提報環境差異、濕地保育兩計畫送審,台六十一線七股九塊厝到安南區段真正能通車,恐也要二、三年之後。

賴清德昨則強調,台南市因幅員廣大,道路長度全國第一,如何縮短城鄉距離,是市府努力的目標,這幾年來,市府推動「十大旗艦計畫—便捷大台南」三縱三橫道路的交通路網,已有相當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