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緣納入台灣燈會 斗六公所自己辦

斗六燈會想成為明年台灣燈會第三燈區的夢想破滅。圖為今年斗六燈會場景。(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燈會想成為明年台灣燈會第三燈區的夢想破滅。圖為今年斗六燈會場景。(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21 06:00

爭取成第三燈區 提1500萬計畫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連續舉辦三年的斗六燈會,擬納入明年的台灣燈會並擴大舉辦,卻遭縣府以一紙「沒錢」的公文澆熄希望;市長謝淑亞表示,本想共襄盛舉,但因緣不足,不強求,會秉持「把年味找回來的」初衷,辦一個小而美的斗六燈會;縣長李進勇表示,「怨無不怨少」,會再與斗六市公所協商與討論。

斗六燈會已舉辦三年,經費從第一年十萬元、第二年的卅萬元到今年的五十萬元,規模愈來愈大,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行,斗六市公所為配合台灣燈會活動,年初提出爭取成為第三燈區的計畫,希望能納入台灣燈會,縣府一度同意討論,但近日一紙公文讓美意變了調。

縣府公文以「沒錢」回應

謝淑亞表示,舉辦台灣燈會是全雲林的大事,斗六市想「共襄盛舉」,所以提出一千五百萬元、四大燈區的計畫,希望讓雲林的山海區一起熱鬧,也把人潮帶進斗六,但合作案一直沒有下文,市公所最後等到的是「沒錢」的公文,既然無法共襄盛舉,強摘的果子不甜,所以不強求,因為到這個時間點,就算有經費找不到好的花燈匠師。

「回到初衷,把年味找回來。」謝淑亞表示,既然因緣不足,現在只能回到三年前辦斗六燈會的初衷,花燈將回到小而美,剩下的力氣改推斗六市的城市內涵,把斗六的軟實力呈現出來。

縣議員林聖爵強調,斗六市是雲林縣的首善之都 ,是台灣燈會交通接駁要站,更是廿個鄉鎮市少數有舉辦燈會經驗的城市,預計在燈會期間,可吸引上百萬人次觀光客,為斗六創造上億元商機,呼籲縣政府重視一下雲林縣政府的所在地,雲林縣辦燈會,斗六市不能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