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糬店拍短片 獲休士頓影展白金獎

花蓮知名麻糬店《愛情與感恩》短片榮獲休士頓國際影展「商業廣告類」白金獎,負責人董椿霳得知後,開心直呼「意外驚喜!」(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麻糬店《愛情與感恩》短片榮獲休士頓國際影展「商業廣告類」白金獎,負責人董椿霳得知後,開心直呼「意外驚喜!」(記者王峻祺攝)

2016/10/2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知名麻糬店去年八月委外拍攝《愛情與感恩》短片,負責人董椿霳原要當作企業簡介,卻因故事感人及突破傳統產業觀點,送審今年第四十九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後,意外榮獲「商業廣告類」白金獎,獎盃目前剛抵達台灣,消息一傳回花蓮,振奮全體工作團隊。

片長總計廿七分的短片,由西班牙籍導演何明掌鏡,取景花蓮市復興市場、民宿及門市店面,劇情主要描述負責人董椿霳與高中剛畢業的太太曾惠娟結婚後,二人努力學習岳父所留下的麻糬手藝及艱辛創業的故事。

董椿霳說,許多企業都有自己的品牌故事,原本拍攝短片只想記錄每一階段成長的心路歷程,沒料到影片竟然能獲得評審青睞,讓台灣傳統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他強調,影片中想要傳達的「愛情」,就是想要感謝妻子曾惠娟長期對家庭的犧牲,「感恩」則是要謝謝岳父曾水港的手藝傳承,讓「麻糬王國」日漸規模。

第四十九屆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獎,今年共有全球七十四個國家參與,總計五百多部劇情片、一千五百部短片角逐各獎項,來自台灣的《愛情與感恩》,經八個月籌備、拍攝,最後拿下商業廣告類最高榮譽首獎「白金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