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宅服務挨批虛設 民政處長道歉

議員蔡秋敏(右)要求民政處長程源宏(左)向全縣民眾道歉。(記者詹士弘攝)

議員蔡秋敏(右)要求民政處長程源宏(左)向全縣民眾道歉。(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22 06:00

基層人員不熟悉法令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戶政基層人員不熟悉法令,到宅服務便民措施未能落實!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抨擊虎尾戶政便民措施如同虛設,民眾申請印鑑證明,竟要求家屬載逾八十歲失智中風老婦臨櫃辦理;民政處長程源宏認為戶政所做法確實有可議之處,昨天在議會代表戶政所向縣民道歉。

雲林戶政大變革,全縣廿處戶政事務所將整併為六個戶政事務所及十四個戶政辦公室,強調裁主任不裁櫃台,服務不打折,還推出「戶政行動化服務」,由戶政人員攜帶行動化載具,提供家庭突遭變故、罹患重病或年滿六十五歲行動不便者到府服務,不料未能落實服務。

要民眾載80歲母臨櫃辦理

縣議員蔡秋敏質詢時表示,「說好的便民服務呢?」她接到民眾陳情,指八十歲的母親要辦理印鑑證明,櫃員告訴民眾必須臨櫃辦理,民眾依照指示載著中風失智的母親到虎尾戶政辦理,不料承辦人員又以老人已經失智為由,要求民眾出具醫生證明、里長證明,這太不通情理。

程源宏表示,「戶政行動化服務」從五月起實施,平均每個月到宅服務約兩百件,至九月已累積一千零廿七件,戶政人員努力看得見,但虎尾戶政的承辦人員知道老婦不良於行,就應主動到宅服務,未能落實便民,他代表戶政系統向縣民道歉,未來會全面改善。

主席副議長蘇俊豪則建議,召集各地政事務所人員進行檢討,以熟悉相關規定及法令。

發現失智 又要求提證明

民政處表示,知道當事人行動不便,應到宅服務,沒做已錯了第一步,臨櫃後發現老婦失智,依規定根本不能辦印鑑證明,主辦卻要求當事人另提里長及醫師證明,是一錯再錯,雖然主辦人員沒有惡意,就是因對法令及規定不熟悉,才會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