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歲修 垃圾亂倒產業道路

基隆市七堵實踐路通往汐止區的產業道路可見垃圾包充斥林間。(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七堵實踐路通往汐止區的產業道路可見垃圾包充斥林間。(記者林嘉東攝)

2016/10/28 06:00

環保局將加強稽查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天外天焚化爐上月歲修,管制業者進廠垃圾量,卻未控管垃圾去向,業者向本報投訴有上千噸垃圾流向不明,濫倒在北北基偏遠產業道路、水源地上,嚴重破壞環境與生態。

每家業者砍三分之一垃圾量

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林佳儀說,焚化爐每年兩次例行歲修,兩座焚化爐輪流停燒,上個月一日至二十七日歲修,從九月開始調降進場垃圾量,減少進場的是外縣市的事業廢棄物,每天約減少六噸左右,不影響基隆市垃圾處理,環保局也加強稽查,追查濫倒業者、要求清除。

環保局天外天焚化爐十月初歲修,九月開始管制進場垃圾量,據指出每家業者砍三分之一的垃圾量,業者估計有上千噸的垃圾下落不明,有良心的業者會把未能進廠焚燒的垃圾暫放在廠區內,等下個月再倒,但有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以化整為零方式,濫倒在基隆市山區產業道路、新北市汐止、瑞芳、台北市等偏遠山區產業道路。

記者走訪新北市汐止、基隆交界處水源地,基隆市七堵區實踐路產業道路與基隆市基金二路通往七堵產業道路,一包包垃圾或營建廢棄物充斥林間坡崁,髒亂不堪,破壞環境與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