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腦麻女雙腳 單親媽天天背上學

單親媽媽潘瑜婷抱著女兒每天上、下課,每週三還用機車雙載到屏東市做復健,十年如一日。	(記者邱芷柔攝)

單親媽媽潘瑜婷抱著女兒每天上、下課,每週三還用機車雙載到屏東市做復健,十年如一日。 (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2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目前就讀屏東內埔國小四年級的潘念宜,一出生就被判定是腦性麻痺患者,因為雙腳無法行走,媽媽潘瑜婷成了她的雙腳,天天背她上學,潘念宜在母愛懷抱下,個性開朗活潑,並努力克服肢障、弱視、發展遲緩的身心障礙,比同儕花費更多心力認真學習,連續兩年獲頒慈濟新芽獎學金學習領域獎,潘念宜說,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唸書回報媽媽。

內埔國小潘念宜︰好好唸書回報

單親媽媽潘瑜婷說,她懷孕七個月時騎機車遭汽車追撞,因為延誤就醫造成骨盆髖關節細菌感染,導致女兒潘念宜早產,被醫師判定罹患先天性腦性麻痺,她很自責,換了人工髖關節,每天或抱或背準時帶女兒上下學。

潘瑜婷除了打零工貼補家用,一邊面對心臟瓣膜脫垂、子宮及卵巢肌瘤,及人工髖關節快速耗損等問題,意志消沉時,潘念宜總會倚著媽媽,安慰說︰「沒關係啦,有我在啊!」

潘念宜的導師劉清屏、楊雅淳說,念宜活潑開朗且樂於分享,每次交派的作業,都會克服身體不便準時完成,在家是個貼心的女兒,在校則是同學學習的榜樣。

潘瑜婷每天抱著女兒上、下課,每週三騎機車載到屏東市做復健,十年如一日,但隨著念宜長大,身高與體重已經快追上媽媽,讓潘瑜婷背、抱起來越來越吃力。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潘念宜說,她會好好唸書,回報媽媽每天辛苦抱她上學,也希望可以快點進行手術,因為她和老師、同學約定,要自己走上台領畢業證書,她也希望可以快點靠自己的雙腳走路,讓媽媽卸下重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